代表委员热议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最能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浏览量:5898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5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学习雷锋好榜样,照到哪里哪里亮……我们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一代人。对于雷锋精神的社会价值感受很深,他永远是大爱的使者,是时代的楷模。”谈起雷锋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绿色中原集团董事长宋丰强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热情澎湃的时代。

    宋丰强委员说,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物质化、功利化的价值取向时刻考验着我们的道德观。但是雷锋精神从未远去,在新时代又被赋予更为深远、广泛的意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驻豫全国政协委员王立东也深有感触地说,雷锋精神最能温暖人心,在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隔膜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学雷锋反映了大家回归人本主义、体会人性温暖的需求与渴望。我们应该完善相应机制,提供良好的环境,营造“学雷锋、做好事”的良好社会氛围。

    “雷锋时代,好人好事总是能得到好报。”全国人大代表、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说,但现在出现了一些做了好事反倒被冤枉的事情,也有的见义勇为者的权益受到了侵害。我们要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更加注重法律、制度建设,更加关心学雷锋的人,让所有的“雷锋”不再吃亏。

    全国人大代表、濮阳县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表示,如今的西辛庄楼高了、人富了,但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雷锋精神,现在中央号召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我们要响应号召,发动全村人都要学雷锋,争做“雷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