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浏览量:4050

漯河: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来源:漯河日报 作者:张俊霞

    近年来,我市按照“政府主导、以村为主、市场运作、先行试点、以点带面”的“城中村”改造思路,大力实施“城中村”改造工程,有效改善“城中村”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城中村”改造工程成为市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热点。

    田秋月等代表在提交的议案中指出,我市的“城中村”改造已取得明显成效,但在实施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审批时间过长、忽视产业支撑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要简化办事程序,

    缩短审批时间;在对全市“城中村”改造进行通盘考虑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做好单村的改造规划;充分考虑到居民的就业、生活保障等现实问题,科学定位,实现城区面貌改善与繁荣经济的“双赢”。

    对于“城中村”改造前期出现的无序建房等问题,贾玉奇等代表则在议案中建议,严格执行《城市规划区个人建设管理办法》,建立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村级组织等齐抓共管的管理机制,明确责任,严格监管,真正扭转“城中村”无序建房现象,加快我市“城中村”改造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