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民带队视察监督农村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浏览量:594

       4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盟员骨干围绕我市农村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开展专项视察监督。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郾城区新店镇农村供水水厂、五虎庙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舞阳县马村乡旱作节水增粮增效示范项目和孟寨固定喷灌项目区等涉水工程和生产建设项目,现场查看农村安全饮水、灌区灌溉、节水农业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农村水资源利用、节约、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对近年来农村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罗伟民指出,农村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措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撑。要切实抓好农村水资源开发利用,不断提高地表水调蓄能力,通过新建拦河闸坝、连通工程和开展河道整治等措施,加强对本地水资源的拦蓄和水系连通。要继续加强农田水利和农业节水工作,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步伐,推广宣传节水灌溉技术。要加强农田水利规划建设,对农田塘坝、沟渠进行整修和疏浚,使农田水利设施与农业生产需要相适应。要完善农村水利设施管护机制,建立定期评估机制,及时维修养护,为农业农村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