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参加全市统一战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浏览量:617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全市新时代统一战线培训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乔彦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盟漯河市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门选派副主委骆宜民带队,7名新任支部主委、副主委、支部委员和骨干盟员参加了培训。

乔彦强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开展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要增强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凝心聚力“三种本领”,坚持学以致用;要争做勤学善思、遵规守纪、团结互助“三个表率”,树立统战队伍良好形象,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由团队建设、理论学习、现场教学、调查研究四个模块构成。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民盟参训学员遵守纪律,深入调研,热情参与培训班各项活动,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展示了民盟盟员的优良素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党的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民主党派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职责有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将对标“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在本职岗位和盟务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