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举办“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3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浏览量:689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中共漯河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4月7日至9日,民盟漯河市委在新县红色教育基地举办“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3年骨干盟员培训班。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副主委郭德菊、骆宜民、马国芳,秘书长柳晓、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和部分骨干盟员参加教育培训活动。

/static/images/20230410\8038be9f5f4fcf2e7709fc0bf441aa0b.jpg

       罗伟民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民盟漯河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切实提高盟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念,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力同行,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价值。积极投身现代化漯河建设实践,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自身所长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参政议政和事业发展的着力点,把参政议政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金钥匙”,努力做到履职有力,善作善成,当好新时代漯河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三要强基固本,为民盟事业发展积蓄力量。不断完善人才发展良性机制,吸引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入盟,保持主界别优势,优化队伍结构,为盟员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持续强化素质提升,打造过硬民盟干部队伍,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实保障和人才支撑,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static/images/20230410\b730d563992beb5b2737b2a3e8b6cf87.jpg

       此次教育培训活动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沉浸式体验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期间,盟员们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汲取奋进精神力量;走进革命博物馆,了解重大历史事件,开启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走进将帅馆,参观红廉文化园,探访红军洞,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初心和奋进精神。

/static/images/20230410\fe551d8daa76d83f0aa44541903e5ea4.jpg

       参训盟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好、形式好、效果好,在学习和体验中接受了洗礼和教育,凝聚了政治共识,提升了思想自觉,增进了组织认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和作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为现代化漯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