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举办骨干盟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浏览量:1161

    11月16日,民盟漯河市委骨干盟员培训班在漯河市政协一楼会议室举行。漯河民盟近30名骨干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民盟漯河市委秘书长主持,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出席培训并讲话。

    罗伟民对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职能及增强民盟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等方面对骨干盟员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建功立业;希望全体参训盟员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盟史,继承民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对新型政党制度的学习。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漯河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漯河市委党校科技教研室副主任毛志凌教授为盟员们做了“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和中共党史教育辅导。他说,十九大报告首次从历史的方位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基本要求,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顺应党心军心民心,意义重大而深远,充分展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我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旗帜引领方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遵循,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随后,由民建漯河市委副主委王保磊就如何在新时期增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进行辅导。


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