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浏览量:982
10月15日至17日,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指导下,民盟漯河市委顺利完成5个支部换届工作,漯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副主委郭德菊、骆宜民、马国芳、秘书长柳晓参加了支部换届会议。
为抓住换届契机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民盟河南省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要求,民盟漯河市委早谋划早部署,专门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民盟漯河市委关于做好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严肃换届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充分协商协调,严格把关指导,有力保证了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达到了配齐配强支部领导班子、完善队伍培养机制、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汇聚盟员爱盟爱岗合力的目的。
15日下午,高校支部召开换届大会,负责分包联络高校支部的民盟漯河市三届市委委员师晖主持会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组宣部部长缪峻岭代表院党委致辞,源汇支部主委常亮代表兄弟支部致贺词,主委孟蕴华代表二届支委会做工作报告,支部委员帅行明通报了盟费收支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高校支部第三届支部委员会,董理当选支部主委,王红纪当选副主委,蒋善利、崔雪儿、李肖飞当选支部委员。

16日上午,医卫支部召开换届大会,负责分包联络医卫支部的民盟漯河市三届市委委员贾建鑫主持会议,漯河市中心医院纪检书记张丰月代表院党委参加会议,郾城支部主委田秋月代表兄弟支部致贺词,主委刘清泉代表二届支委会做工作报告并通报了盟费收支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医卫支部第三届支部委员会,张耀勇当选支部主委,李歌当选副主委,郭文姗、崔艳芳、聂如意当选支部委员。

16日下午,郾城支部召开换届大会,负责分包联络郾城支部的民盟漯河市委兼职副主委骆宜民主持会议,郾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晓霞参加会议,高校支部主委董理代表兄弟支部致贺词,主委田秋月代表二届支委会做工作报告并通报了盟费收支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郾城支部第三届委员会,陈艳辉当选支部主委,李春生当选副主委,刘超、张利娜、杨伟功、秦艳晖当选支部委员。

17日上午,源汇支部召开换届大会,负责分包联络源汇支部的民盟漯河市委兼职副主委马国芳主持会议,源汇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耀勤致辞,召陵支部主委郭瑞代表兄弟支部致贺词,主委常亮代表二届支委会做工作报告并通报了盟费收支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源汇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常亮当选为支部主委,张义当选为副主委,寇鹏博、张晓丽、刘晶、蔡飞当选为支部委员。


17日下午,召陵支部召开换届大会,负责分包召陵支部的民盟漯河市三届市委委员赵庆九主持会议,召陵区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常海平致辞,医卫支部主委张耀勇代表兄弟支部致贺词,主委郭瑞代表二届支委会做工作报告并通报了盟费收支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召陵支部第三届委员会,郭瑞当选为支部主委,陶昱霖当选为副主委,杨勇广、王广、李争当选为支部委员。

罗伟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届支部班子带领盟员为全市民盟事业发展作出的辛勤努力和重要贡献,向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区委和区委统战部以及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市中心医院党委对民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离任的郾城支部主委田秋月、高校支部主委孟蕴华、医卫支部主委刘清泉表达了敬意和祝愿。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全体盟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大局,坚守政治定力。基层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全体盟员在政治底线和大是大非面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地方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与上级盟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民盟事业永远沿着正确的方向蓬勃发展。全体盟员要了解民盟的光辉历史,传承民盟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赋予民盟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确保新时代民盟组织发展行稳致远。二要勤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基层支部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五史”学教活动、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对标“四新三好”,提升“五种能力”,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体现到一言一行、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到每时每刻、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方方面面,引领盟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敢担当,履行党派职责。各支部要把凝聚共识、参政议政、服务民生是作为民盟组织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紧扣职能精准发力,主动担当奋勇争先,在参政议政上尽职尽责,在社会服务中用心用情,在组织形象上出新出彩,更好地彰显民盟的特殊地位和特殊作用,更好地树立民盟在党委政府、统战部门、党派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良好形象,齐心协力将漯河民盟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作风传承和发扬下去,推动漯河民盟事业在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