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召开三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暨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浏览量:636

       8月19日,民盟漯河市委召开三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暨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郭德菊、骆宜民、马国芳,秘书长柳晓,市委委员,支部班子成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及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学习传达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民盟河南省委会十四届三次常委会精神、秦保强书记在全市统一战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全面总结了三届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计划;安排了近期重点盟务工作。

       罗伟民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盟章》为准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切实履行职责。内部监督委员会作为盟内监督的专责机构,要找准职能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监督指导、线索处置、警示教育等方面开展监督,不越位也不能缺位,切实履行好盟章和条例赋予的职责。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为师,吸收和借鉴中国共产党内部监督的历史经验,把握内部监督规律,健全内部监督体系,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能力、处置问题线索的能力、开展警示教育的能力、日常履职监督的能力,及时纠正民盟组织自身存在的问题,致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市级组织,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