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组织发展】民盟漯河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浏览量:64

      1月19日,民盟漯河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主持会议。盟市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盟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河南省直属新阶层委员会主委、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孙保山,盟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政议政调研处一级主任科员许洪祯,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瑞华、民主党派和港澳台侨服务中心主任谭雅文应邀到会指导。盟市委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紧扣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巩固团结奋斗基础、夯实事业发展根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目标要求,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检视查找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会前,盟市委领导班子围绕会议主题,结合盟务工作,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组织班子成员紧扣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相互谈心谈话,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罗伟民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方面剖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郭德菊、骆宜民、马国芳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建议。

      孙保山代表盟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讲话,认为民盟漯河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达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强调要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监督制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新贡献。

      罗伟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盟市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严格落实盟省委和市委统战部指导意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快落实整改、确保取得成效,严格对标对标、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团结协作,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漯河实践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