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组织发展】民盟漯河市委召开三届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浏览量:113

    

        1月12日,民盟漯河市委召开三届十二次委员(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盟市委副主委和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和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民盟艺术团、书画院、“盟员之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民盟河南省委会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通报了《2023年支部参政议政成果报送和采纳情况》,讨论了《民盟市委2024年盟务工作任务分解(征求意见稿)》;安排了2023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评议会、三届三次全会、“消费帮扶、爱心助农”“龙年送福 义写春联”等第一季度重点盟务工作和社会服务活动。

       罗伟民充分肯定了全市盟务工作成效以及全体盟员为漯河民盟事业持续向好做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漯河民盟扎实践行民盟优良传统,围绕国之大、省之要、市之重、民之需,积极建言资政,竭力服务社会,以高水平履职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得到上级盟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再次获得全省盟务工作综合先进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四项单项工作先进,交出了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优异答卷。围绕2024年工作,他强调,一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保持民盟的政治性。要把准政治方向,自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提升政治能力,构建盟员政治能力培养提升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盟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内部监督,始终保持民盟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中共漯河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漯河民盟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二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做到有为有位。要在全省盟务工作中争先进位,坚持以有解思维、优解思维直面困难与挑战,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继续保持拼搏奋进态势,高质高效完成盟省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盟省委考核中占居先进,赢得盟省委的肯定和支持;要对标市委中心工作精准履职,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在中心工作中寻找结合点和创新点,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重点围绕推进省委提出的“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市委提出的“三城建设”建言献策,展现更多智慧、更多作为。三要牢记盟员身份,树好漯河民盟组织形象。要维护好盟市委领导班子形象,精诚团结,配合默契,完善提升,努力以更加包容的工作理念、更加科学的工作方式当好“领头雁”,带领漯河民盟组织更好地成长发展;维护好盟市委机关形象,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方式,为基层支部和盟员带去更多的组织归属感、价值感和幸福感;维护好盟员形象,对标“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积极奉献社会,讲出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