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组织发展】民盟漯河市委召开三届十二次主委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浏览量:93

       1月12日,民盟漯河市委召开三届十二次主委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副主委郭德菊、骆宜民、马国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霍金花主委在民盟河南省委会十四届二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评议会、三届三次全会等事项;安排了春节前社会服务活动。

       罗伟民强调,一要扎实做好收官总结。年终岁尾,既是收获成果的日子,也是总结盘点的日子,要对照盟省委年度考评结果,在成绩中总结经验,在差距中查摆问题,扬长补弱,有的放矢,以更加精准有力、务实有效的工作推进新一年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主题教育工作虽已接近尾声,但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建章立制等工作常态化贯穿盟务工作全过程,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发展合力,用资政建言的质效检验主题教育的精度,用服务社会的真情检验主题教育的温度。三要精彩开局起势。初心如磐,答卷常新,要紧紧围绕国之大、省之要、市之重、民之需,切实提高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时代站位,坚持大背景与小切口相统一,找准自身优势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在履职尽责中充分展现民盟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作出新的民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