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浏览量:518

       2月24日,民盟漯河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主持会议,副主委郭德菊、骆宜民、马国芳参加会议,秘书长柳晓、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代表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精神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民盟河南省委会“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和全市“同心建功”行动,巩固政治共识,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协调发展,实现自身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为现代化漯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盟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盟市委工作,紧扣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谈话,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检查材料,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罗伟民代表盟市委领导班子,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并提出了系列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会议主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罗伟民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民主、加强监督、改进作风、修正错误、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有力途径和有效方式。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很透彻,与会人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把“病脉”、找“症结”、掸“灰尘”、拔“病根”,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动真格,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不遮不掩,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不走过场。

       他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本着对民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意见,针对查摆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拿出过硬措施,做到真改、严改、改彻底、改到位,切实把“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提高民主生活会“含金量”。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实效,推动新一年盟务工作再创新高、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