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暨盟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量:406

       11月20日,民盟漯河市委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盟员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宛照元,盟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委委员,支部班子成员和新盟员、骨干盟员代表参加会议。副主委郭德菊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罗伟民主委首先进行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围绕二十大主要精神,罗主委从大会概况、大会成果、学习重点等方面进行全面准确、条理清晰地宣讲解读,通过引用报告原文、罗列详细数据、列举典型事例,帮助盟员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引导盟员自觉用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static/images/20221121\42ca34841e5e9b7ff60ba21de4eac9d0.jpg

       围绕中共二十大对党派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罗主委指出: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既有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的普遍性要求,也有对民主党派及其党派成员提出的明确性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党确立的奋斗目标为党派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二是丰富和拓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三是强调了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政治原则。四是深刻阐明了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五是全面论述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六是为民盟履职开辟拓展了新的广阔空间。

/static/images/20221121\6c6cf085bf572ddf869229ffff4df1e2.jpg

       围绕结合民盟实际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罗主委强调:一要扛起时代担当,筑牢思想政治建设之本。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自信、勇气和智慧,为探索参政党建设自身规律贡献地方实践经验。二要锚定目标使命,彰显履职尽责工作之效。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对照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总体要求,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引导全市盟员积极投身到资政建言的履职实践中去,在凝聚共识和建功立业上双向发力。三要强化凝心聚力,夯实自身建设组织之基。坚持以党为师,永跟党走,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干实事,自觉接受各级组织和盟员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static/images/20221121\6ec29a90c06e77c63fd760d87ad72ffc.jpg

       随后,举办了2022年度新盟员入盟仪式和盟员培训会。副主委马国芳宣读了民盟漯河市委第三批新老盟员“青蓝帮带”结对名单和结对要求;与会领导为新盟员颁发了盟员证;市委委员贾建鑫、骨干盟员寇鹏博、新盟员陈亚楠分别结合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党校李艳梅老师为参会盟员作了《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永续发展》专题培训。

       会议印发《民漯河委学习宣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案》,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民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