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浏览量:513

        8月5日,民盟漯河市委开三届七次委员(扩大)会暨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副主委郭德菊,秘书长柳晓,支部主委、副主委,专委会、书画院、艺术团、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static/images/20220811\443078e3043160cac6deea4338e2950f.jpg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三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民盟漯河市第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人员名单》(草案)等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讨论。

       在第二阶段召开的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副主委郭德菊宣读了《民盟漯河市第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人员名单》《民盟漯河市第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秘书长柳晓宣读了《民盟漯河市第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计划》;省人大代表、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漯河民盟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胡亚萍代表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定信念、积极作为,自觉树立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意识,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罗伟民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盟章》为准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加强盟内监督,发扬盟内民主,严肃盟的纪律,维护盟的团结,增强组织凝聚力,以自身建设的高质量促进盟务工作、民盟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二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建设。要注重以党为师,吸收和借鉴中国共产党内部监督的历史经验,认真把握内部监督规律,健全内部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制度优势,及时纠正民盟组织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民盟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和盟内工作,又要履行好监委会职责,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推动内部监督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盟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盟市委和各支部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成立监委会为契机,凝心聚力,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团结带领全市盟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开创漯河民盟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