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漯河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浏览量:7697








 
 
   
   6
22
上午,中国民主同盟漯河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中共漯河市委副书记蒿慧杰,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中共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漯河市委主委宗万志,副市长栗社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漯河市委主委胡新峰等出席会议。民盟漯河市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小惠作工作报告。

    宗万志代表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致辞。九三学社漯河市委、农工党漯河市委、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共青团漯河市委、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民盟漯河市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漯河市第二届委员会及其领导班子,罗伟民当选民盟漯河市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民盟漯河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储亚平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民盟漯河市委成立以来,在民盟河南省委和中共漯河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烛光行动等社会服务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民盟河南省委对民盟漯河市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的祝贺。他希望民盟漯河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带领全市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漯河民盟工作新局面。

    蒿慧杰指出,民盟漯河市委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在民盟河南省委和中共漯河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民盟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为漯河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蒿慧杰对新一届民盟市委和全市民盟组织及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持续深入践行同心思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同心思想,真正把党派建设统一到多党合作、推动发展的实践中来,共同谱写同心思想新篇章。二要进一步科学履职,持续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紧扣六项重大攻坚任务,抓住改革发展主题,发挥在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提出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水平。三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持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实效。要继续开展好关爱留守儿童、科技咨询、医疗义诊等传统服务项目,打造漯河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精品亮点,及时反映社会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协调好各方关系、化解各种矛盾,切实维护好我市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四要进一步适应形势,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盟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