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建功漯河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浏览量:7096
漯河市统一战线“同心建功”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靳克文出席并讲话

7月20日上午,漯河市统一战线“同心建功”活动动员大会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靳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开展“同心建功”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同心建功”活动,奋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漯河“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推动漯河在中原经济区快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吕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万志,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邓武昌出席会议。

靳克文指出,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一大重要法宝,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2011年年初,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上提出:“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鲜明的特质,是我们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有力保证。”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上,省委书记卢展工提出了“共”、“同”的希望,“共”就是一起、携手、合作,“同”就是同心同德、同向同路、同行同力。这次全市统一战线开展的“同心建功”活动,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同心”思想的新举措,也是统一战线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新抓手。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同心建功”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同心建功”活动,促使统战工作不断上水平。

靳克文要求,要科学整合统战资源,全力服务“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在开展“同心建功”活动中,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人员,要以同心共识、同心聚智、同心发展、同心民生、同心和谐、同心文化“六大工程”为契机,切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一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在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上起到“加速器”的作用。在服务招商促开放上,要积极作为、招商邀商,吸引更多台商台胞侨胞来漯投资发展,为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贡献。在助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上,要积极打造“同心共建、村企共赢”平台,深入开展“民企连社区”活动,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并就资金筹措、土地使用、旧村拆迁等难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上,要积极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力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信息、融资、技术、人才、用工等方面的服务,引导和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二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在着力民心、改善民生上起到“服务器”作用。全市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重在为民”的实践要领,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就业创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发展社会事业、落实省定市定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要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经常开展“四下乡”、“感恩行动”等品牌服务活动,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三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优势,在增进团结、促进和谐上起到“稳定器”作用。统战部门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积极主动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营造和谐氛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靳克文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统战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统一战线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新闻 宣传部门要积极宣传,着力营造了解、关心和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党外人士代表要珍惜难得机遇,加强自身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党外干部要珍惜岗位,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乐于到基层锻炼,不断提高素质,争创一流业绩。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精心组织开展“共识”教育,大力推进“同心”实践,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献计出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树立良好形象。

吕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县(区)委统战部和市直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热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积极开展“同心建功”活动。各县(区)委统战部要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整合党外各类人才资源,引导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到县区经济社会建设中去。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民族宗教局、市台办、市侨联等组织要在市委统战部统筹指导下,按照“六支队伍”的不同特点,选择合适的方式方法,分别组织所联系的党外人士合力开展“同心建功”活动。各个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同心建功”活动的社会影响。

会上宣读了《中共漯河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建功”活动的意见》,民革漯河市委、市工商联、召陵区委统战部、市农科院党委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与会领导为党外人士实践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