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靳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浏览量:6593

  8月24日,漯河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靳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殷切希望各民主党派一如既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和智慧,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漯河的事情办好,为推动漯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国志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瑞红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漯河市委主委宗万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公小惠,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栗社臣,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漯河市委主委邓武昌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乃至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靳克文说,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好态势、好趋势、好气势,各项建设事业都取得了新的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在全省的位次明显前移,不少指标都位居全省前列;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发展三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城市形象大幅提升;民生得到较大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综治工作、公众安全感指数等均居全省前列。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第一要务不放松,聚集会神搞建设、一意一意谋发展的结果;也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
    靳克文指出,今年是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而深远。完成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凝聚全市上下的意志共同为之奋斗,其中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靳克文为此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
    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对漯河影响的研究,主动为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谋实招,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尤其要结合编制“十二五”规划,多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使我市在新一轮区域发展的竞争中抢占先机。要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大课题,结合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招商引资、城乡一体化建设、服务业繁荣发展、民生改善等全市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富有创新性、突破性的决策建议和有效措施。
    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漯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贡献力量。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大招商“百日竞赛”活动,全市上下招商引资劲头很足、氛围很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要积极宣传漯河、推介漯河,抓住机遇,积极承接“两个转移”,主动出击,招商邀商,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尤其要注重招商“选”资,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提高投资强度,努力引进更多环保、节能、低碳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市经济发展备足后劲。
    三要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积极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作用。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没和谐稳定的环境,什么事情也办不成。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做好统一思想、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在促进和谐稳定、凝聚各方力量上多做工作、多做贡献。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出席通报会的党外人士还有无党派人士代表市规划局局长邢尚青、临颍县政府副县长黄耀春和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等。

DSCF4939a.JPG

DSCF4945a.JPG

DSCF4948a.JPG

(漯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