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盟员顾翔在CCTV2财经频道《一槌定音》担任明星高参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浏览量:10523

 

《一槌定音》是CCTV2财经频道的一档艺术品鉴定大型演播室类电视栏目,每周一期,该栏目由十位高参帮助两位明星判断“真假分辨”和“黄金比价”为主体形式,以“寻找最具眼光的艺术品投资者”为栏目的宗旨,通过辨别真假、估价、比价的过程,把艺术品的文化内涵、投资趋势等相关知识传递给观众。

漯河民盟盟员顾翔在上周日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中担任明星高参,中国古典家具学会副理事长张德祥、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院杨静荣、首都博物馆征集部顾问杨宝杰等三位专家担任专家团,当期两位明星是热播剧《琅琊榜》中莅阳公主的扮演者张棪琰和萧景睿的扮演者程皓枫,高参团由来自全国的艺术精英、艺术品投资专家和收藏爱好者组成。

顾翔不仅擅长书法、篆刻创作,对艺术品收藏也颇有研究。1021日《一槌定音》导演组邀请赴北京顾翔参加节目录制。从上午11时进入央视3号演播厅到晚上11时,一共录制两期节目。本期节目共进行9轮对决,作为高参的顾翔可以给出自己的意见供两位明星参考选择。9轮对决分别是:清代座钟和明代铜香炉辩真假,估价格、清中期仿哥釉香炉和丙子年山水纹壶辩真假,估价格、商晚西周早期兽面纹分裆鼎和3公斤黄金比价、海南黑奇楠陈香料和越南红土沉香串珠辩真假,估价格、东汉神仙人物镜和汉四乳四灵镜辩真假,估价格。9轮惊心动魄的对决后,张棪琰最终获胜。顾翔四次给明星正确建议,全场判断正确获得黄金纪念品。

顾翔在现场一共停留了12个小时,节目录了6个半小时,剩下的时间他都在跟专家和从业者们交流收藏知识、市场走势为收藏爱好者鉴定印章等,让大家对厚重中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节目重播时间为1125日(周三) 06:041127日(周五)17:081128日(周六) 13:02。另外一期将于12月上旬播出。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