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举行烛光行动——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浏览量:12893
    “共同关爱学生成长、阳光滋润少年心田”,4月19日下午,由民盟漯河市委主办的“中国民主同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之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举行。特邀心理学专家李秀清做“快乐学习”的知识讲座。 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的1000多名师生,以及来自源汇区的100多名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

    李秀清就广大中学生遇到的心理问题展开了精彩阐述,着重讲述了如何培养学习习惯、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注重心理因素、激发学习激情、树立终身学习的观点等,提倡广大中学生要以积极的状态面对中学的学习和生活。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帮助了广大青少年解决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

    空冢郭乡中学生潘嘉欣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李教授的讲座,我学到了很多。首先一个中学生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学习,学习要讲究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学好每一科学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把今天学到的运用到学习中,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空冢郭乡初中学生袁琳对记者说:“今天心理学专家来到我们学校,为我们讲解了学习方法,让我知道在我们的学习中要乐学、快乐学习,每天用好的心情学习,只有好心情,才能学好每一课,这次讲解让我收获深刻,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