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民慰问康复服务中心在训残疾儿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浏览量:770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8日,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残疾儿童慰问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庆峰,市残联党组书记李国平、理事长郭德菊、副理事长樊永伟参加活动。

       罗伟民一行先后参观了康复中心的训练室、集体课教室、单训室、感统训练室、图书室、律动教室;看望了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特殊儿童,为听障儿童送去了助听器和礼物;观摩指导了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残健融合教学课堂,为孩子们精彩的情景表演点赞。

​       活动现场,罗伟民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康复训练和学习情况,嘱咐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和老师们要多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给他们创造一个温馨有爱的成长环境。与家长认真交流,了解孩子的康复效果,鼓励家长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康复治疗,为孩子融入普通学校打下良好的基础。

       慰问过程中,罗伟民充分肯定了市残联在残疾人康复救助、教育就业、权益维护、文化供给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他强调: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尺,要切实增强扶残助残责任感使命感,把残疾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头,把优化助残服务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突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让残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体面、更为幸福。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