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举办“庙王民盟烛光小学·毛艳丽励志助学金”成立暨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浏览量:820

       4月13日,民盟漯河市委在召陵区庙王民盟烛光小学举办“毛艳丽励志助学金”成立暨发放活动。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郭德菊、秘书长柳晓、召陵支部主委郭瑞、庙王小学校长王艳华以及盟员代表、教师代表、受助学生等参加活动。

/static/images/20230423\4ca11fd6da4c913b065ea7cf5128bd8a.jpg

       为深化农村教育帮扶“烛光行动”,加大对庙王民盟烛光小学帮扶力度,和学校共同探索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乐观、珍惜荣誉、感恩奋进的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民盟漯河市委充分整合盟员力量,在庙王小学专门设立励志助学金,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持续提供物质帮扶和精神激励。

/static/images/20230423\f6b350ae634db0a9a8dba202bafda502.jpg

       庙王民盟烛光小学帮扶行动得到盟员的热情回应,盟员毛艳丽主动提出承担助学金,为学校发展和孩子成长奉献一份爱心。以毛艳丽名字命名励志助学金,既是盟市委对盟员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认可和赞扬,又是对更多盟员加入爱心队伍的希望与期待。为将盟员的这份爱心情怀保护好、落实好,盟市委与庙王小学多次沟通,制定了励志助学金管理制度,为受助孩子建立了个人成长档案。

       副主委郭德菊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践行了民盟精神和优良传统,体现了盟员责任和情怀,通过正向激励让孩子们感受到努力的意义,让孩子们能够汲取精神力量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更好地成长成才。希望更多的盟员关注教育,加入爱心队伍,多做好事实事,让更多孩子受益;希望获得励志助学金的孩子不骄傲不懈怠,通过努力奋斗拥抱美好未来;希望庙王小学继续秉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教学宗旨,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品学兼优的人才。

      活动中,毛艳丽同志、庙王小学校长、受助孩子代表从不同层面作了发言。活动现场共为一至六年级18名同学发放了6000元励志助学金。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