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盛会 同心同行】漯河民盟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浏览量:363

/static/images/20221031\c6a80b8f1f4780eada81b7d8c2876afd.jpg

/static/images/20221031\2cc11213367b5640118f15e2099c53dd.jpg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漯河民盟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团结带领全市盟员投身“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伟大实践。现将盟员学习体会予以编发,在交流互鉴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贾建鑫

民盟漯河市委委员

       作为一名医生,我对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发生的巨变感触很深,从十九大报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到二十大报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我国逐步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大大解决了城乡居民看病贵、就诊难的问题,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医务工作者使命与担当,发挥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深入学习医疗体制改革政策,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宣传防疫政策,科普卫生知识,为人民健康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盟员的初心使命,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起航。

赵庆九

民盟漯河市委委员

漯河民盟艺术团团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民盟艺术团负责人,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做好新时代民盟声音传播者,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不断转化为助推漯河民盟“烛光行动”音乐支教持续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对照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不断强化自身修为,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始终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改革的政策与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奋斗不息!

常 亮

民盟漯河市源汇支部主委

       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令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仅稳步推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进程,还在国防、科教、民主、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听到报告中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到战略的高度,我既激动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自身教研科研水平,培养出更多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的创新性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微薄之力。

郭 瑞

民盟漯河市召陵支部主委

漯河民盟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民盟基层支部和民盟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我将带领盟员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界别优势,广泛汇集智慧和力量,用新发展理念做好上级盟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张耀勇

民盟漯河市医卫支部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总览全局、立意高远,顺应人民期待,令人斗志昂扬。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民盟基层支部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内涵,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支部特点,带领盟员持续深入开展送医下乡、科普宣传、义诊服务等活动,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力量;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以终身学习的理念、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技术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科研上敢为人先、勇于探索,以仁心疗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内涵,为健康中国付诸自己的努力和行动。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