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浏览量:374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民盟漯河市委组织全市盟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static/images/20221018\6f61beb3b931aeddfc2127d75de6fbdc.jpg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新的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彰显了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

/static/images/20221018\63bbcd93c09a8e1f5b979061830e0ec0.jpg

       盟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双岗建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static/images/20221018\8fc4f742535a6e1222952302a0e222fb.jpg

       下一步,民盟漯河市委将从三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筑牢思想共识。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全市盟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坚持聚焦国事民生,表达民主建议,以创新创业、务求实效的态度,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能工作,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工作方针,对标“四新三好”,提升“五种能力”,优化盟员结构,建好人才梯队,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多党合作事业人才队伍,为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奠定坚实基础。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