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莅漯调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浏览量:479

       9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莅临漯河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克俊,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彦强,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国亮,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民才,市残联理事长、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郭德菊等陪同调研。

/static/images/20220927\4caabe5775f87e3a8cc4862499bb9512.jpg

       座谈会上,中共漯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彦强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乔部长指出:漯河市将以此次霍金花主委调研为新契机、新起点,持续加大对民盟等民主党派的服务与支持,全力保障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携手开创漯河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罗伟民主委从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民盟漯河市委换届以来工作情况。盟员代表赵庆九、常亮、陶昱霖、张晓丽、刘晶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static/images/20220927\2eb9a07d3148d1e55cfa3000d5c38c43.jpg

       霍金花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漯河市委换届以来的工作成效。她指出:民盟漯河三届市委在罗伟民主委带领下,以“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民盟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中共漯河市委号召,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投身社会服务,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民盟组织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得到较大提升,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树立了民盟良好的社会形象。

/static/images/20220927\f406a4d497030929d99b167c6be13965.jpg

       霍金花强调,民盟漯河市委要结合“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锤炼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带领广大盟员汇聚正力量,凝聚正能量,讲好多党合作故事,讲好统一战线故事,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党委政府的部署转化成联系群众的自觉行动;要传承民盟优良传统,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的学习中不断深化对优良传统的认识,从民盟先贤的言传身教中不断增强对优良传统的理解和把握,把老一代忠诚于党、与党真诚合作,紧紧追随党、跟党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情怀,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发挥好民盟特色优势,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清醒的政治头脑,在特殊时期和特殊形势下多做凝聚共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稳定信心的工作,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政治责任;要勇于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四新”“三好”,提升“五种能力”,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盟动中原”社会服务活动、党盟合作等品牌活动和特色工作,担当担责,深耕细作,出新出彩,激发活力,汇聚合力,用创新思维推动各项盟务工作落地落实,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在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树立民盟新气象,展现民盟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和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漯河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副主委、盟员代表60多人参加座谈会。

       在漯期间,霍金花一行先后来到市文化馆观看了民盟漯河市委“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展;对西城区生态水城建设和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中原食品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调研。

/static/images/20220927\c4de56014fe56e4ed8eab6c1533d95f4.jpg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