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展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浏览量:461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9月25日,民盟漯河市委“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画展在市文化馆正式开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延恒,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民才,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向丽以及盟员代表80余人参加开幕式。特别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领导和党派成员参加。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郭德菊主持开幕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民盟漯河市委特别策划组织了此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展,旨在以艺术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襄伟业的光辉历史,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绚丽篇章,引领全市盟员将爱党爱盟情感转化为爱岗敬业的自觉行动,为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漯河民盟书画院院长师晖做了发言,介绍了民盟书画院的发展概况和本次书画展的基本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延恒在贺词中高度赞扬了民盟漯河市委为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希望民盟漯河市委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贡献地方参政党的智慧和力量。

       罗伟民指出:举办此次书画展,是漯河民盟组织和全市盟员向党的二十大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盟市委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民盟漯河市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动力,对标“四新”“三好”,锤炼“五种能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中贡献民盟智慧和民盟力量。他表示,民盟漯河市委将继续以漯河民盟书画院为平台,以书画艺术为桥梁,以精品力作表达全市盟员对党、对祖国、对时代、对家乡的挚爱之情,展示漯河民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引领全市盟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画出最大同心圆。

       此次展出的90多幅书画作品,主要以漯河民盟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为主,多元的艺术话语,多样的艺术形式,蕴涵着盟员艺术家勤于观察的智慧和长于表达的匠心,更诠释出漯河民盟组织的初心使命和广大盟员敬业奉献的价值追求。漯河民盟将以党为师、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浓缩在一幅幅书画作品里,充分表达与中共漯河市委同心同德、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书画展由中共漯河市委统战部指导,民盟漯河市委主办,民盟书画院、民盟源汇支部承办,市文联、市文化馆协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