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浏览量:560

       3月19日,民盟漯河市委召开三届二次全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副主委郭德菊、骆宜民、马国芳,秘书长柳晓,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民盟书画院、艺术团、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和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民盟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盟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对民盟漯河市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static/images/20220321\028fb3081c3966630eaf94f7a5e901cf.jpg

       罗伟民主委作了题为《坚守初心谋发展 聚力前行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民盟漯河市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可喜成绩;结合当前形势和漯河民盟实际,科学系统地安排了2022年盟务工作重点:一是扛起时代担当,筑牢思想政治建设之本。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传达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自信、勇气和智慧,为探索参政党建设自身规律贡献地方实践经验。二是锚定目标使命、彰显履职尽责之效。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对照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总体要求,提高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时代站位,发挥民盟教育文化科技界别优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坚持大背景与小切口相统一,找准自身优势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创新开展界别“有事好商量”活动,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有特色的建言献策新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政提供有益参考。三是强化凝心聚力、夯实自身建设之基。坚持以党为师,永跟党走,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持之以恒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为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将争创“五星支部”作为提升基层组织活力的重要载体,将“盟员之家”作为民盟组织“建在基层”的创新平台,将民盟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书画院、艺术团、企业家联谊会、爱心工作站等阵地作为盟员服务社会的宽广舞台,不断激发组织运行的内生动力。

/static/images/20220321\13847f2dd516ec6e9b0a9c0d1c0ea899.jpg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