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行动】民盟漯河市委参加“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浏览量:686
10月25-30日,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在江阴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唐双辰,民盟无锡市委主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中共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新春,共同启动2021年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校长培训班(江阴)。
龙庄伟充分肯定民盟江苏省委注重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坚持对欠发达地区的教育帮扶工作,并表示希望发挥线上线下双平台倍增效应,把培训成果辐射出去,带动一所学校,影响一县、一市,让更多欠发达地区分享到江苏优质教育资源,为助力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江苏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本期培训班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和民盟江苏省委联合主办,来自贵州和河南的24名中小学校长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漯河庙王民盟烛光小学校长王艳华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江阴市南箐高级中学副校长马维林作了题为《南箐教育的美学想象与审美实践》的讲座;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卫东主任分享了《家校沟通:教师行为的改进》;江阴市周庄中学校长朱炎林阐述了“双减”背景下学校氛围营造与教师专业发展等。  
王艳华表示:此次培训精彩纷呈、受益良多,提升了自己对学校发展规划、文化建设、课程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的认识和能力。今后将在庙王民盟烛光小学建设中,勇于创新,科学管理,尽职尽责,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和农村教育振兴做出积极努力.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