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盟工作热点回顾)春回大地,爱心花开——民盟漯河市委到孟庙镇坡陈村开展“盟动中原·教育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浏览量:1160

    2018年2月4日上午,民盟漯河市委专职副主委郑维萍带领沙南、沙北支部盟员,到郾城区孟庙镇坡陈村进行“盟动中原、教育扶贫”系列活动。

    在2017年9月,民盟漯河市委就到坡陈村进行过详细调研,在调研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该村依托孟庙镇中心校建有“留守儿童之家”,在对“留守儿童之家”进行了实地考察后,发现其中少部分孩子由于家庭原因不幸成为贫困生;其余大部分孩子的父母由于外出务工,家庭条件尚可,但这些孩子长期在远离父母的环境中长大,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民盟漯河市委当场对校内两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并决定对该校进行长期帮扶,通过教育手段,用文学、艺术、体育等方法滋养这些孩子的心灵,强健他们的体魄,开阔他们的视野,崇高他们的理想,真正实现“教育扶贫”。之后民盟漯河市委多方奔走,积极协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该校进行文化艺术共建,后又联系到漯河市高级中学,强强联手,共圆孩子们的“未来梦”。

    2月4日,诺言在此兑现。上午8时,民盟漯河市委专职副主委郑维萍带领沙南、沙北支部盟员,再次来到郾城区孟庙镇坡陈村。一行人首先认真听取了坡陈村第一书记张荣谦关于坡陈村的情况汇报及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了解到贫困学生都能正确享受到国家的各类政策待遇,家庭情况也在各方帮助下逐渐好转时,盟员们对张书记和坡陈村村委会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郑维萍副主委勉励他们今后要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继续保持这种工作热情,认真落实精准扶贫计划,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上午9时,在坡陈“留守儿童之家”的操场上举行了文化艺术共建捐赠仪式。仪式上,郑维萍副主委代表民盟漯河市委向“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乐器。漯河市高级中学也捐赠了图书2000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随后,民盟艺术团团长

赵庆九老师和盟内志愿者走进课堂开展音乐公开课送教活动。课堂以一曲《送别》为例,用讲授、示范等方法告诉孩子们歌词中“外”“涯”“角”几个开口音高音吐字的口腔位置、基本发声方法以及对歌曲情感的把握,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讲课更进一步了解音乐、喜欢音乐、在音乐中收获快乐。该送教活动民盟漯河市委将长期坚持。

我们都有担当和义务,为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尽职尽责,保驾护航,施肥浇水,等待花开。今天能够将漯河民盟全体盟员的一点爱心送到坡陈“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手中,所有盟员都感到非常的自豪。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学生为本。只有当全社会关注、帮助农村教育的时候,我们的“教育扶贫”才能真正挖掉“穷根”,美丽中国梦才会更深地扎根,我们的教育之花才会最美地绽放,我们的学生才会更幸福地成长成才。今天,我们在此携手坡陈“留守儿童之家”共同前行,愿以此为起点,团结更广泛的力量,办好教育,办美教育,普撒爱的种子,广吹和谐的春风,为河南民盟所开展的“盟动中原·教育扶贫”活动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