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开展金秋暖阳——送医下乡 走进贾湖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浏览量:1118

    10月13日,民盟漯河市委组织盟员医疗专家,围绕“盟动中原—医疗扶贫”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了金秋暖阳——送医下乡活动,民盟市委委员、舞阳县政协副主席刘向阳、民盟市委秘书长、医卫支部的医疗专家,来到有着悠久历史文化遗产的舞阳县贾湖村举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专家组一来到贾湖村,就被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当地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在义诊现场的医疗专家们热情耐心地给村民们做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同时为有需要的患者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做相应的指导。

盟员们热情服务,精湛的医术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特别是漯河市中心医院崔艳芳同志,刚刚上完夜班,顾不上片刻休息,又无反顾地投入到义诊活动中来。据初步统计,在当天的义诊活动中,共接诊群众180余人,答疑2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200余份,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村民们赠送了价值近千元的药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盟漯河市委积极开展下乡义诊送医送药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和推进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医疗扶贫”的切实行动,更是民盟漯河市委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医疗扶贫活动,不仅能向村民传播医疗知识,增强健康意识,而且给村民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起到很好的社会示范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盟员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和健康漯河、和谐漯河建设多做贡献。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