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开展“盟动中原”—医疗扶贫基地揭牌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浏览量:1293
    521日上午,“盟动中原”—民盟漯河市委医疗扶贫基地揭牌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舞阳县北舞渡卫生院隆重举行,民盟漯河市委主委、漯河市卫健委主任罗伟民,民盟漯河市委副主委、漯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谭占国,舞阳县政府副县长宋春华,舞阳县政协副主席刘向阳,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民盟漯河市委医疗专家团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委主委罗伟民表示,近年来,民盟漯河市委积极落实“盟动中原”行动计划,响应中共漯河市委、市政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号召,开展送医下乡、科技扶贫等全方位扶贫活动,在这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民盟漯河市委同舞阳县北舞渡镇卫生院共建医疗扶贫基地,是民盟漯河市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盟动中原—医疗扶贫”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漯河民盟盟员主要分布在医疗、教育、科技等领域,很多为医疗卫生领域的业务骨干和行业领军人物,68%的盟员具有高级职称,该扶贫基地将组织全市医疗卫生界盟员定期开展医疗下乡、义诊讲学、技术培训等活动,向群众宣讲健康知识、提供医疗帮扶,解决贫困群众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造一个群众受益、社会满意的民心工程。舞阳县副县长宋春华和医疗专家团有关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三年来民盟漯河市委在舞阳县,开展了多项捐资助学、烛光行动、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为助力舞阳脱贫攻坚贡献了民盟智慧、民盟力量。仪式结束后,民盟漯河市委医疗专家团现场为当地群众共计400余人次进行了免费义诊,受到了广泛好评。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