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民盟工作热点回顾)写春联送吉祥 携祝福共致富——民盟漯河市委到郾城区裴城镇渚张村开展“盟动中原·文化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浏览量:1380

年关将至,2月4日下午,民盟漯河市委组织书画家到郾城区裴城镇渚张村开展“写春联送吉祥”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盟动中原·文化扶贫”活动。

下午2点,午后的阳光刚刚聚起暖意,书画家们摆在渚张村村委会目前的桌子就被村民们团团围住,大家争先恐后递上红纸,请书画家们书写自己中意的吉祥话语。手起笔落,刚劲有力的“福”字在书画家笔下一气呵成,戌日耀吉瑞,狗年臻福祥金鸡争报晓,玉犬喜迎春”……更多的则是村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内容。村民张大哥家孩子去年刚刚考上大学,他请民盟的书画家们现场编写了一副春联,上联:扶贫扶智读好书,下联:勤学苦练除穷根,横批:教育脱贫。


    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飘着浓浓年味儿,表达了民盟书画家们对村民的节日祝福,看着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和福字,大家心里幸福满满。民盟漯河市委每年都会组织书法家们举行下乡“写春联”活动,本次活动共计送出200多幅春联、300多个福字,书写现场墨香四溢,气氛热烈,为群众送上了暖暖的祝福。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