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举办“盟动中原—送法律到社区”走进万祥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浏览量:10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社区居民对法律的知晓率,强化社区工作者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8月1日,漯河民盟志愿者走进万祥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志愿者们顾不上三伏天里的似火骄阳,深入到万祥街辖区走街串巷,向社区居民和过往市民分发普法宣传资料,并在万祥街居委会党群活动中心,社区居民进行法律讲解和问答互动

民盟漯河市委法律志愿者以“学法用法,依法维权”为主题,给社区的干部职工和群众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他通过列举《今日说法》经典案例,就案例中的几重纠纷与社区群众进行了热烈讨论。盟员律师赵军以《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为重点,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他围绕宪法的形成、发展、修改、应用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以及如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并重点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在现场,他通过讲解典型案例,为社区居民解答如何利用《反家庭暴力法》保护自己的权益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当天的系列志愿活动和法律知识讲座,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讲解让大家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为以后更好运用国家赋予公民的法律武器,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次志愿活动是深入贯彻盟动中原—法律扶贫工作的举措之一,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70余人次。未来民盟漯河市委还将继续发挥智力优势,持续助力漯河市的脱贫攻坚工作。


栏目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