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顾翔荣获首届“漯河市十大优秀青年人才”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2日 浏览量:4235
 
     9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漯河市十大优秀青年人才”评审活动。经过评选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民盟盟员顾翔荣获首届“漯河市十大优秀青年人才”奖。
   据介绍,“漯河市十大优秀青年人才”评选是由团市委和市人才办联合举办的一次选拔优秀青年人才的活动,也是我市首次评选。举办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人才强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树立和宣传一批具有时代精神的青年典范,集中展示漯河青年的崭新风貌。
   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展,在第一轮评选中,全市共推选出了126名青年人才。经过初审,确定了38名候选人。在此基础上,组委会又征求了市纪检委、市综治办、市创业办等多家单位的意见,由他们在38名候选人中挑选出20名候选人进行最终竞选。20名候选人涵盖了科技、文化、卫生、企业、银行、工人等多个界别,充分体现了活动的广泛性、代表性和公开公正。
   经过20名候选人的自我介绍、演讲和评委无记名打分后,选出前10名当选首届“漯河市十大优秀青年人才”。
   顾 翔,1977年11月出生于项城。民盟盟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青联委员,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漯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07年度河南省优秀教师,漯河市 “十大杰出青年”。
  其作品醇雅古朴、和平简净。曾荣获中国书法最高奖项“兰亭奖”,全国第四届正书大展最高奖,全国篆刻艺术展铜奖,河南省第二届篆刻展一等奖、河南省第三届篆刻展获奖作品(不设等级奖), 河南省“五四文艺奖”金奖,“许慎杯”全国书法家作品展金奖、全国第二届“商鼎杯”书法大奖赛银奖;
  入展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全国第八、九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当代篆刻艺术大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启动当代书坛名家系统工程“全国千人千作书法大展”,全国首届青年展,第三届全国正书大展,全国第四、五届楹联书法大展,全国第二届扇面书法艺术展,全国第四届篆刻艺术展等。
  参编河南省中小学地方教材《书法艺术》,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专业报刊。成果收入《河南省书画名家志》、《河南书法年鉴》、《河南书法30家》等多部典籍。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光明网》、《书法报》、《书法导报》等多家媒体专题介绍。作品被奥运村、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多家机构永久收藏。出版有《听月墨韵-顾翔书法作品选》、《顾翔印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