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浏览量:9009
 

民盟漯河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

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各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奋斗历程,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全面部署了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工作,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进的新历程。

民盟漯河市委员会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拥护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共中央新的领导集体。民盟中央和民盟河南省委已先后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盟市委要求,全市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共十八大所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为此,特通知如下:

一、以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明确学习目标,提出学习要求,灵活运用座谈、研讨、个人自学等手段,提高学习实效。各支部领导班子要在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二、要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漯河“一区两城一中心” 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要结合漯河市实际,在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三、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做到和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四、要注重学习和借鉴十八大报告中的党建理论和经验,全面加强民盟自身建设。要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引导漯河民盟科学化发展,努力把民盟建设成为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开创新时期漯河民盟工作新局面!

请各支部于1220日前将本支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相关活动情况上报盟市委办公室。

 

                                民盟漯河市委员会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栏目热点